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美国的垃圾,馬來西亞的奢侈品下

经过了一个月多的白人国生活,
本人领悟到了许多,
前一篇说到了关于马国的奢侈品,
让本人来告诉你,什么是事实.


在白人国,多数的餐厅就像McD,
自己排队买了后坐下来吃...
还记得本人第一次到餐厅时,
服务生问了我一句'Do you need a drink?'
当时我回了他'What drink do you have?'
他看着我,呆了,我,也呆了....
刚好senior急忙说了'Yes he needs one.'
服务生给了我个空杯,自己到汽水机去装
这里的汽水,是任你喝,有本事就喝倒它.
这时我的疑问来了,他们只有汽水吗?没有咖啡之类的吗?
Senior说了一句'Only get coffee from starbucks.'

星巴克
在美国,一个工程师平均每个月赚3000-5000美金
对他们来说,一杯3-4美金的咖啡没什么,
就像我们到OldTown叫一杯RM3.20的白咖啡...
他们也没有所谓的kopitiam,自然而然,
如果要喝咖啡,Starbucks是唯一的选择
本人在马国基本上没喝过Starbucks的咖啡,
原因很简单,本人喝不起太贵的咖啡,也不认为
Starbucks的咖啡有任何的分别,
不好意思,不要跟我说'你不会喝咖啡不懂的啦'
这个完完全全诠释了馬來西亞的奢侈,
在美国其实就像普通的咖啡,甚至有人会告诉你,
Why do you need coffee??

Haagen-Dazs
有一天,我到了宿舍旁的小超市,
打算买些零食,经过一个冰箱,
看到了我熟悉的字眼,'Haagen-dazs'
本人曾经到过Auto-city的Haagen-dazs
还记得两scoops加些almond,大约接近Rm16(如果没记错)
从此再也没吃过,在冰箱面前,找到了价钱
我呆了,然后我笑了,不好意思,我不是疯子
因为一桶大约像卫生纸大小的就是4.99美金,
大约就是RM16,那么我之前的两Scoops怎么算啊??
在马国,普通价钱的雪糕就是大概Wall之类的
HaagenDazs,BaskinRobin都是奢侈品
这里,他们吃HaagenDazs,BaskinRobin
就像我们吃wall的雪糕,多他们来说,
他们本土的雪糕就是HaagenDazs,
如果遇到健康的美国人说不定会送你一句
‘Ice-cream makes u fat.'

美国人的饮食
华人吃饭,白人吃pasta,pizza
华人吃肉,白人吃fillet
华人吃菜,白人吃salad
华人吃小吃,白人吃burger,sandwich
这大概就是白人的饮食习惯,
不夸张,这里的餐厅不是卖汉堡就是三明治
不是卖pizza就是卖pasta....

小弟我不是想要粉粹你崇拜奢侈品的梦
这只是我看到的事实,
如果你认为我是酸葡萄心态,
我只能说这是事实.....
我也没说你是白痴去花这些钱,
你当然还可以每天到Starbucks报道
没人阻止你,不过如果你问我去不去
我会笑笑的对你摇摇头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aha, when it come to face problem, malaysians have a lot issues with it, esspecially chinese, i admit i used to like starbucks, but recently i m a old town kaki due it's pric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