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彼得。潘

缓缓的骑着旧室友送给我的脚踏车,
想着又过了一天,打工的日子就是过得很快
跨过马路一条又一条,回到了刚搬进不久的新房间
拖着疲惫的身体,洗刷一番准备上床睡觉
告别这一天,准备迎接另一个明天。

迷迷糊糊中有人敲了窗口,
咦?不对!除非那个人会飞,
幻想吧,继续睡吧!
这时窗口徐徐的打开来,
我看清楚了这个人,他不是鬼,
也不是什么怪物,他的穿着就像是彼得。潘.
对!!彼得。潘 !!
树叶环绕全身,金黄色的卷发!!
不过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这次他不是来找影子,
他看起来好迷糊,迷路吧,应该是迷路了。
我从床上跳了起来,冲到他的面前
经过一番对话,没错,他就是从不老岛来的彼得。潘
我焦急的告诉他,带我走吧,到那个永不长大,永无烦恼的不老岛吧!!
他笑了一笑说:“好吧,不过,你只可以逗留一个小时,否则永远都不能离开。”
他骄傲的飘了起来让我拉着他的脚,飞到不老岛去。

不老岛看起来没什么特别,
当我们到达,孩子们到处奔跑,
彼得。潘就像是孩子王,大家都听他的
很快的我融入了他们,抓迷藏,飞镖,爬树....
每当一想到功课,功课??这里没有功课!
想到的任何烦恼很快都不见!!!
这里只有吃,喝,玩,乐!!
饿了就到餐桌前想象,食物就会出现!
想要什么都能得到!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彼得。潘严肃的告诉我再不回去就永远来不及了
我笑了笑冲他摇了摇头继续我的游戏,好不快乐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没有烦恼,永远不用长大!
晚上累了就找片温暖的草地,大家一起聊天,睡觉!

一天一天很快的过了,我开始厌倦了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东西...
孩子们还是很兴奋的玩乐,唯独我...
我想回到我原本的生活,上课,考试,有压力的生活
彼得。潘对我摇了摇头说来不及了,
当初已经说得很清楚...
我后悔了,真的很后悔了!
我在他面前痛哭了起来,手握拳头猛捶草地,
恨我自己,恨自己的无知,幼稚!!
哭到泪也干了,拳头上留着血混着青草,我晕了过去....

熟悉的闹钟把我吵醒了,
睁开眼睛看了看,咦,做梦??
原来是一场梦....
如往常的走去厕所洗刷..
照了照镜子,脸上有明显的泪痕
再看了看手背,手背还有几根草,
还有流干了的血....
这不是梦..真的不是梦.,..
我回到了原本的生活,
烦恼,功课,考试不断的生活.
我在镜子前微笑了起来。


彼得。潘,

谢谢你让我更珍惜现在。
谢谢

泽淞上

3 comments:

IN TRANSITION said...

qisung,好喜欢这篇文章!人生吃喝玩乐固然开心,但是还是必须努力证明不枉此生啦!keep writing! we need to talk some other time!

^Serene^ said...

你的梦还真得挺精彩的。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好哦!